科普| 游乐圈的三“居然”

儿童乐园常常去,蹦蹦跳跳我超会!
但是你知道这些游乐圈的小知识吗——

行业资讯 admin01 2020-09-11 08:55:44

儿童乐园常常去,蹦蹦跳跳我超会!

儿童乐园游玩场景

但是你知道这些游乐圈的小知识吗——

世界上早期的儿童转椅居然是庆丰收的!

世界上早期的游乐设施起源于欧洲。当时人民为了庆祝丰收,在类似集市上举行庆典活动,产生了早期的游乐设施---人力推动的儿童转椅,后来逐渐演变成为经久不衰的旋转木马。


儿童乐园孩子们的天堂

1837年,维也纳博览会推出了木马骑乘,至1900年美国第一家游乐设施制造公司诞生,游乐设施的制造历史真的是较为悠久了。

20世纪20年代滑滑梯居然是这样的!

20世纪20年代英国的滑滑梯

这架距离地面有十三英尺高的滑梯,于1922年在英国英格兰中部北安普敦郡的威克斯蒂德广场搭建起来,由三根长长的木板组成,没有任何支撑设施。这幅场景是在英国第一架滑滑梯构建不久之后拍摄的。

现在的滑滑梯和以前的不可同日而语了,造型也更加的变化多样。今天我们拥有室内的大滑梯也有非标定制的滑梯,观赏性极强,十分抓人眼球。

室内儿童乐园的大滑梯

今天的滑梯——小玩子户外非标定制游乐设备

秋千居然叫做“千秋”!

《秋千词》

王建

少年儿女重秋千,盘巾结带分两边。

身轻裙薄易生力,双手向空如鸟翼。

这首诗歌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宫女们荡秋千的情形。有人说秋千与千秋?傻傻分不清楚,那还真是巧了——秋千那时候就称为“千秋”!

现在“千秋”一词是一种对别人生日的敬辞以及对人去世的委婉说法,也常用来形容时间很长。不过这个词历史悠久,早在远古时代,人们为了获得高处的食物,在攀登中创造了荡秋千的活动,就称之为“千秋”。传说其为春秋时代北方的山戎民族所创,《艺文类聚》中就有“北方山戎,寒食日用秋千为戏”的记载。后来,齐桓公北征山戎族,把“千秋”带入中原。至汉武帝时,宫中以“千秋”为祝寿之词,取“千秋万寿”之意,后将“千秋”两字倒转为“秋千”,并一直沿用至今。

 

到了唐宋时代,秋千成为专供妇女玩耍的游戏,连妃嫔宫女们也喜欢,据《开元天宝遗事》“半仙之戏”条载:“天宝宫中,至寒食节,竞竖秋千,令宫嫔辈戏笑,以为宴乐。帝呼为半仙之戏,都中士民因而呼之。”将荡秋千形容成“半仙之戏”,可谓是非常形象了。

 

随着时间发展,这些游乐设施的质量越来越好,游玩性不断提升,设计性也愈来愈人性化。

虽然我国游乐业起步较晚,20世纪80年代以前现代游乐设施在我国更几乎是一片空白,但是这也恰恰是机遇,从1988年至今我国已进人了创意、策划和研发阶段,这一阶段,国内游乐设施制造企业数量快速增长、游乐设施品类不断完善、游乐设施监督管理体制逐步完善,前景生机勃勃。浙江小玩子游乐设备公司作为游乐设备制造企业,肩负起行业重任,为客户提供优秀的原创设计、一体化全方位的服务,为我国的游乐行业发光发热!

参考资料:

1、秋千最早称“千秋”,《天津工人报》(2019年04月06日 03版)

2、《20世纪20年代英国的滑滑梯》,故宫历史网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58893725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