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乐园的“魅力”何在?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家长和孩子对儿童娱乐的需求越来越大,儿童乐园也得以蓬勃发展,现如今,在市场中的口碑也是越来越好。与以往传统的儿童乐园相比,现在的儿童乐园更注重可玩

行业资讯 admin01 2021-08-18 16:19:52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家长和孩子对儿童娱乐的需求越来越大,儿童乐园也得以蓬勃发展,现如今,在市场中的口碑也是越来越好。与以往传统的儿童乐园相比,现在的儿童乐园更注重可玩性、体验性和服务质量。但相信不少人心中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何现在的室内儿童乐园如此的受欢迎呢?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存在?下面,就来分析一下。

一、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的需要。


为什么说儿童乐园是儿童身心发展的需要呢?原因在于游戏是儿童生理和心理发展的需要,也是儿童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要求。《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幼儿园教育应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利,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游戏中有动作,有情节,有玩具和游戏材料,符合幼儿认知的特点,能唤起幼儿的兴趣和注意力,激发幼儿积极的感知、观察、注意、记忆、思维、想象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促进幼儿的发展。”由此可见,儿童喜欢游戏,不仅是身心特点的反映,也是身心发展的需要。因此游戏对儿童身心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应该让孩子们在训练中体会到乐趣、学会分享,学到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知识。

 

二、游乐设备根据儿童特征设计。


儿童乐园将要表达的自由理念,贯穿于产品开发始终,无论是款式还是智力的开发上,较之国内市场上的其他玩具更令人耳目一新,符合新一代城市消费者儿童的需求。儿童游乐设备项目是根据儿童特征设计,通过科学的立体组合形成一个集游乐、运动、益智、健身为一体的儿童活动中心,将儿童置身于一个惊险刺激、又安全放心的游乐环境。有利于充分发挥活力和想象力,在玩得开心的同时,身体又能得到锻炼;有利于提升小朋友不甘落后、勇于探险等心理素质,使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成长;同时还有利于培养儿童勇敢、顽强不屈的个性,锻炼速度、力量、平衡和协调等素质,进而达到强身健体、健脑益智的作用。

 

三、包容性强。


儿童游乐设备的特色是结合地域风情、个性化审美以及传统文化,相融合后的主题类产品,通过产品造型的设计以及相关配套系统,可根据客户场地需求自行设计,可大,可小,也可以不规则的形状,市场上通常以长方形为主,如果场地特别,也可以有不同的形状。从而实现个性化儿童乐园的效果,除了让孩子在游玩的同时,提升心理和生理的素质外,更将亲子教育、民族文化等理念成功植入。
 

四、舒适的环境。

在室内儿童乐园我们总是可以看到孩子们在愉快的玩耍,家长们在旁互相的聊着自己的育儿经验。不仅孩子得到了体验,家长们在与其他家长的聊天中也得到了更多的育儿知识,以及家长们的“教育行情”。家长在空闲之余更愿意带着孩子们去室内儿童乐园玩耍。儿童的身心健康一直是父母们担忧的问题,如何在保障儿童安全的同时又能够加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是现阶段尤为重要的,而室内儿童乐园的兴起,无疑是给父母和孩子们带来了大大的惊喜!室内儿童乐园的广阔发展前景,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儿童乐园行业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文章来自游乐志)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58893725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