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动力游乐设备有哪些?优势在哪里?

近几年来,无动力游乐设备广泛应用在主题公园、民宿、风景旅游区、特色小镇、特色乡村等经营性项目。

行业资讯 admin01 2020-09-17 15:59:42
近几年来,无动力游乐设备广泛应用在主题公园、民宿、风景旅游区、特色小镇、特色乡村等经营性项目。
 

那什么是无动力游乐设备呢?

 
其实,无动力设备就是指不带电动的、液动或气动等任何动力装置的,由攀爬、滑行、钻筒、走梯、荡秋千等功能的部件和结构、扣件及链接部件组成的游乐设施。
简言之,就是不借助任何非自然外力及能源而具备游乐设备特质的主动体验型设备。

无动力游乐设备的优势在于它不需要动力装置,相对成本比较少。常见无动力设备有:
  1. 挑战性质的活动:高空滑索、攀登、轨道滑索、滑草等游乐设备
  2. 体验性质的活动:大型钻网、大型爬网、蹦床、跷跷板等游乐设备
  3. 互动性质的活动:趣味性强、交流性高的活动,沙水系列、乐器系列游乐设备等
 

 无动力设备的优势在于:

  1. 安全性较高。不需要动力设施,也不需要通电等,安全系数相对比较高。
  2. 成本相对较少。可以搭配小型的公园或者是民宿等商业。
  3. 选择丰富。无动力游乐设施的选择面广,有各种形式的,满足孩子各个层面的需求。
  4. 维护比较容易。后期的维护费用比较低,不容易生锈,使用寿命比较长,还比较容易拆卸。
  5. 体验感强。比如像是蹦床公园,不仅融合了各个感官的体验,还可以融合奇特的游乐元素,与IP等合作,受到孩子和家长的广泛欢迎。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58893725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