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离“网抑云”,拥抱太阳

最近,“网抑云音乐” 这个梗被各大社交网站、各大网友把玩着,一度成为热词。

行业资讯 admin01 2020-08-23 13:38:36
 
 

“网 抑 云”表情包刷屏社交网站
最近,“网抑云音乐” 这个梗被各大社交网站、各大网友把玩着,一度成为热词。原来不少网易云音乐的用户自嘲为“网抑云”用户,作为国内知名的音乐类APP,网易云音乐从上线之初,就带有“音乐评论+互动交流”的特质,听歌的同时查看网友的评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网 抑 云”表情包


只是很多评论读起来却颇为“伤感”,还有不少网友在上面不停抒发自己的小情绪:家庭矛盾,学习困难,工作压力等,有人批评这些言论太“矫情”,像青春伤痛文学,甚至还有人认为这些留言背后简直是“人均抑郁症”。

丧文化——“葛优躺”

其实,“ 这背后的还是年轻人的一种丧文化,指青年群体当中的带有颓废、绝望、悲观等绪和色彩的语言、文字或图画,它是青年亚文化的一种新形式。以“废柴”、“葛优躺”等为代表的“丧文化”的产生和流行,是青年亚文化在新媒体时代的一个缩影,它反映出当前青年的精神特质和集体焦虑,在一种程度上是新时期青年社会心态和社会心理的一个表征。”

 

“人均抑郁症”言过其实,但是焦虑的问题和抑郁情绪的危害应该被重视。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会遇见心情不好的时候,过度的颓废和悲观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与学习。“年轻人!!! 慵懒、贪睡、邋遢,是时候该做出改变了,走出舒适圈,结交新朋友、、、、、、”

改变!

从打破 丧情绪 开始

 

你是否也曾:没有勇气向前走,没有余地往后退,原地踏步又令人焦虑不安。

不如就!!!蹦一蹦,豁然开朗!

改变可以是从一次蹦床公园的放肆开始,热播电视剧《三十而已》中主角之一的钟晓芹正是如此,她改变了那个可以被呼来喝去的便利贴女孩一样的自己,原来走出悲伤的她可以那么好看!
 

bang bang bang —— 丧情绪碰撞掉

解压的泡泡碰撞球,真正地720度旋转,把坏情绪都散发出去,我们都是一颗自由的小星球,你可以任意旋转,去碰撞,去发泄,累了还有安全柔软的蹦床垫作为你的后盾。

​​​​​​

逃离“纠结”
 

蹦床公园“蜘蛛塔”项目的刺激场景

蹦床公园“蜘蛛塔”的方方框框像是生活中的那些纠纠缠缠令人烦躁的束缚、条件、要求,就让我们逃离这些,享受一个更自由的自己。“世界上有趣的事那么多,任何人都不值得困顿一生”。

 

疯狂跳跃,回归纯真的自己

蹦迪解决不了的事情蹦床试试,事情可以换个角度去看待,不要被自己限制住。

 

蹦床更是综艺节目的宠儿

在跳跃中忘记烦恼,转化心态,愿每个人都能做自己的太阳,晒干抑郁!


 

end

 

(资料来源:

1.“网抑云”背后是“人均 抑郁”?,长城网

2.萧子扬;常进锋;孙健.从“废柴”到“葛优躺”:社会心理学视野下的网络青年“丧文化”研究[J].青少年学刊,2017,No.119,5-9+33.)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588937250 扫描微信